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DSC_2624.JPG

5月28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教育局七楼会议室联合召开2021年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邹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邹鹏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实现安全、健康、持续发展,是符合学校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全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强学校应急处置力量,在消防管理标准化、消防设施完好化、消防标识统一化、应急处置规范化、消防宣传常态化上求突破。全市消防部门要全力支持,派出专门力量为学校消防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协同打造现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体系。

曹长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主动承担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强化执行能力,严格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教育培训、火灾隐患整改等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夯实学校消防安全根基。

曹长春强调,到2021年底前,全市50%以上的学校要完成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任务目标,调整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借鉴试点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重点从标准化管理建设的内容、形式、落实上下功夫,抓出特色,抓出效果,让全市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直属消防重点单位学校现场向聘请的学校消防专员颁发了聘书。消防指导员代表以及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外国语高中、灵宝市一高介绍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市级试点校建设经验。

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各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和直属各学校主管校长,以及拟聘请的学校消防指导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