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2:0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微信图片_20211206121421.jpg

7月5日,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建委5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汤立明、四级调研员马振强、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参加会议,会议由汤立明主持。

曹长春首先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未成年人溺亡事件,并就教育部门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近期省内发生的溺亡事件充分说明防溺水工作还存在严重的短板,防溺水形势依然严峻。会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协同政法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对本地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治理、再聚焦,坚决阻断事故隐患源,坚决到水面一线,靠前指挥,部门联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存量,遏制隐患增量,做好“一人一案”,坚决做好教育保障,坚决常态化施策。

曹长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核查,亲自跟进。要零距离发现、研判和整改,彻底根除和杜绝各类各种事故隐患,不放过一丝一毫、一点一滴安全隐患。在工作中要低头看问题,带着放大镜看问题,带着隐患轨迹看问题,带着事故惨痛看问题,带着血的教训看问题,坚决做到一项不落,一个不少,一样不减,口口相传,字字见人,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时时有提醒,形成严密的防溺水工作管理闭环。

汤立明强调,一要思想重视。克服松懈思想,克服应付思想,暑假来临,学生每天都是假日,我们每天都是工作日,防溺水工作主阵地已从校内转移到校外,从学校教育为主转移到多方联动防控为主,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思想,确保工作常态扎实开展;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认真梳理宣传教育短板漏洞,必须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三要“看住水、管住人”。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在这六个字上下功夫,是谁的责任,谁的片区,谁负责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四要强化责任督导。各县(市)区、市直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落实会议精神。近期市委政法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工作麻痹大意,拒不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问责机制。

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局长、各县(市)区政法委主管书记、教体局主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