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4cc962d02a2b4bd6fd08a2874b9e915.jpg

5月25日,三门峡市2021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马振强、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曹长春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溺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力推动防溺亡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措施,务必做到“六个”坚持,落实“六有”规定项目,抓紧防溺水“八个一”专题活动,把防溺水“六不一会”作为学校一项铁的纪律,教育学生牢记于心,严格遵守。要突出暑假前后重点时段,突出农村地区、多水域地区,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分两轮完成防溺水专题教育,达到家长、学生全覆盖。他强调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家校联系,落实校外学生安全管理,在周未、节假日重点节点,利用微信、校讯通、安全教育平台等发送防溺水安全提醒和警示信息,提醒督促家长承担起孩子监护责任,确保今年预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零溺亡”治理目标。

马振强强调,各县(市、区)政法委、市防溺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形式,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学校、社区、村庄全覆盖。要实行分类管理,对水深区域、特殊水域等要采取不同的有效的措施。他要求,各级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到真督实查,对工作不细致,未积极主动发现问题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出现安全事故的单位,要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加强引导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2021年1号预警)。各县(市、区)以及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和市外语中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书记、教体局主管局长、防溺办主任以及市防溺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直学校主管校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