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9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3月31日,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市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动员会在阳光小学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杜社伟,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8ccd207939dbe805a6ede904b42ded.jpg

会议指出,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高质量平安三门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学党史做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通过“小手拉大手”全面提升带动全社会交通文明意识提升的有力抓手,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教育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明确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采取科学有力的措施,紧盯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基础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下学时间严管交通秩序以及校车安全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全面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积极携手公安机关,综合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打造校园周边“文明、有序、顺畅、安全”的靓丽风景线。

会议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精准施策,按照“一校一策”“一园一策”研究针对性治理方案,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切实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发展公共交通、校车,解决学生上下学出行难的问题。要选树一批交通设施齐全规范、交通组织科学精细、共建共治机制健全、师生家长文明守法、道路交通有序顺畅、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交通安全示范校园,针对不同类型学校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带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方案》和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用心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前行,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教育局制作的《“上学路·平安路”——校车安全专题片》和阳光小学原创的安全童谣《安全之花永绽放》。市阳光小学校长张旗介绍了学校常态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崤山交警大队张健代表广大交警进行了表态发言。市阳光小学学生张煜晗代表全市少先队员向全社会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倡议书》。最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阳光小学放学期间学生路队和“护学岗”。     

各县(市、区)公安局、教体局主管局长、各交警大队、市区各执勤大队中队长以上民警、市交通管理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学校主管校长,以及家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