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29 11:1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一、三门峡市教育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受理申请服务。

二、公开政府信息应当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做到及时、准确,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应当依照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进行保密审查,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局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通过依申请公开平台在线提出,在线依申请公开地址:http://jyj.smx.gov.cn/pageView/zhengfuxinxi.html?lmid=4870&rlmid=755,按照页面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

四、本机关对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收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经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意并书面(加盖本单位公章)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

五、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行政机关应当告知申请人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并可以告知通过相应渠道提出。

六、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七、答复方式。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可提供纸质、电子版形式的政府信息,并可通过自行领取、邮寄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