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54期:三门峡市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24 10:3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7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本部圆满落下帷幕。我市64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普进、人事科长张中华带队全程参加学习。

举办“三门峡市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大力实施局党委提出的“教育行政机关干部队伍、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和班主任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四项工程的重要举措。围绕“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人事科对这次的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从组织到学习的内容与形式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培训内容系统、深刻,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家教授讲解,又有同伴互助、实地考察、反思感悟。著名教育专家方尔加、林乾等教授的修身养德课,赵德成、刘文江、洪成文等教授的教育政策法规解读课,胡冶岩、柳袁照、褚宏启、刘艳萍教授的科学管理课,见解深刻,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使我市的中小学校长了解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前沿的教育领导理念及科学的管理模式,在教育视野、教育理念、文化底蕴、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了拓展和提升。

王普进在结业典礼上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追求卓越,拒绝平庸,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二是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学校管理,努力打造时代名校;三是希望大家要勤于思考,与时俱进,加大异地联动,努力实现教育强市。

本次培训班,由三门峡市教育局和信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于5月13日开班,为期7天。此次培训将信阳和三门峡两市的210名学员安排在一起,给两市的中小学校长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机会。(人事科)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