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9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4月15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直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保持纪律定力和道德定力,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部署安排,推动市直教育系统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要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用结合,推进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岗位,开展廉政谈话和提醒,完善关于财务和项目建设方面相关制度,加大“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扎紧制度笼子,夯实廉政责任;要持续推进第二批内部监督调研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对市直学校进行政治体检,积极解决事关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构建“政治清明、为民清廉、干部清正、生态清新、高效便民”的清廉机关和“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