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全市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推进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升教育主管部门消防安全监管水平,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学校自防自救能力,12月24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在七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班,特邀河南永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喜政重点解读《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杨国强科长围绕《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参加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8dfc8716fa5b13a43898eafe003a828.jpg

曹长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统一到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承担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校园火灾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曹长春指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在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能力,对上级部署要求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教育培训、火灾隐患整改等工作,要不棚架、不打折扣、不讲价钱,扎扎实实地一项一项落实,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夯实学校消防安全根基。

曹长春强调,在今后的学校安全工作中,全市教育系统将实行工作否决与事故否决相结合、事前问责与事后追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对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要表彰;对不重视安全、工作责任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格执行事前责任追究制度;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治不力、酿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6ace636ef60f6aeb385002c13db5041.jpg

各县市区主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主管校长、消防专干等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