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参加“浓情端午·粽香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18:19 来源:教育局

“粽叶香十里,佳节又端阳”。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深入群众、服务社区的能力,落实“双报到双服务”,6月18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教研室、体卫站、装备站志愿者积极参与文二社区党支部举办的“浓情端午·粽香社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志愿河南”官网发布志愿招募后,局机关志愿者踊跃报名并早早来到文二社区活动现场。在领取粽叶、糯米、花生、绿豆等原材料后,志愿者便开始忙碌起来,大家轻卷芦苇叶,舀上米,压实原料,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一会功夫,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包成了。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文化。用高压锅压制熟后,在文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将清香四溢、造型独特的粽子送到了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浓浓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