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0 来源:教育局

无偿献血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公民之间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具体体现。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精神文明新风尚,6月5日 ,市教育局积极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局机关党委发起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后,机关上下符合献血条件的广大党员干部便踊跃报名。市血站的采血车还没有到来,大家就已在局大门口自觉集合,准备参加无偿献血。

近年来,市教育局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举、责任担当。在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功臣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优秀新兵”。采血车上,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血站的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初筛化验、采集血样、无偿献血等工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温馨文明。采血期间,大家纷纷伸出手臂,让充满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用一袋袋新鲜的热血奉献着自己的爱心真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公益事业,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关爱社会、奉献他人、赤诚博爱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间大爱,必将吸引更多的人员自觉投入到乐于奉献的社会公益服务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