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63期:实督严查重监管 拉网筛排保安全 查出隐患和问题44项 下发整改通知书24份

发布时间:2017-09-14 17:5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8月28日至9月8日,利用“开学季”,三门峡市教育局再次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检查是继7月底开展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和8月16日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之后的又一次检查。类似的安全检查频频,如何让基层学校避免“检查疲惫症”,切实督促解决实际问题?8月底,该局在印发《三门峡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督查检查的通知》的基础上,又根据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督查检查表》,重点检查各地各学校大检查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制度建设、自查自改、台账建立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情况,引导检查人员炼就“火眼金睛”,实地查看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本次督查共检查学校54所,查出隐患和问题44项,下发整改通知书24份。督查结束后,市教育局迅速汇总,印发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通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对5所大检查活动开展不力的学校,责令当地教育部门予以问责。通过督查,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有效促进了大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

(安全法制科    颜永明)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