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62期:优化转学流程 简化转学手续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两化”助推“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17-09-14 15:21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助推行政审批领域“效能革命”,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在去年实现学生转学网上审批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与点赞。

该窗口新转学流程为:一是先由转出学校打印学生学籍信息表,并在表左上方空白处盖章并写“同意转出”;次由转入学校在该表右下方空白处盖章并写“同意转入”,后由转入学校拍照上传至全国中小学学籍网发出转入申请。二是转入学校所属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网上审批。三是转出学校网上审批。四是转出学校所属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网上审批。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学生转学1311件。其中:跨省转入27件,跨省转出83件,省内转入585件,省内转出616件,办结率100%。

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 苏建新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