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刘南昌书记寄语勉励考入北大清华优秀学子和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10:36 来源:教育局

近日,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市学子陆续收到重点高校录取通知。三门峡市外国语高中传来喜讯,该校2020届学生戚瑾晖、李奕博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戚瑾晖同学将在北京大学攻读八年制基础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

在听取教育部门工作汇报后,市委书记刘南昌做出批示,向戚瑾晖、李奕博同学及市外高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刘书记指出,科教兴市,教育必须提质,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切实扛起教书育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在省际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 2020年全市高考普通类考生报名共计15290人,本科一批上线2509人,二批上线8200人。一批上线人数较去年增加193人,市外国语高中、市一高两所学校较去年增加125人。全市一本上线率为16.4%,比我省一本上线平均水平高出4.8个百分点。理科600分以上考生755人,文科570分以上考生340人。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各高中也有多名学生被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全市预计将有近800人进入双一流高校深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统领,以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为重点,以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为主线,着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深化高考备考教研,着力加强命题规律研究,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统筹协调高中教学工作,积极搭建线上教学平台,全市高中学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市级教研机构多次召开视频考情分析会议,指导学校和学科教师精准开展个性化学情问诊,有效保障了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实现了高考成绩的快速提升。市一高、陕州中学、义马高中、渑池一高、卢氏一高等学校发展迅速,生源质量逐年提高,灵宝市各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市实验高中艺术特色愈益鲜明。各县(市、区)普通高中良性竞争态势业已形成,主城区基础教育质量发展的中心地位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