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75期: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小胸牌彰显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4 17:0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以“党员示范岗小胸牌”为载体,以“党员示范岗十大明星”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向深入,着力打造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品行好的党员队伍。

一、鲜亮胸牌“戴”起来,明身份、亮承诺

为使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园党支部结合局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部署开展的“三亮三比三评”(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业绩、比奉献,内部评比、群众评议、组织评定)创先争优活动,为每个党员特制了亮丽鲜艳的“党员示范岗”胸牌,并隆重启动授牌仪式,由分管局领导郑重为每个党员戴上胸牌。出台《师德日巡查日公布制度》,督促党员将上岗戴胸牌亮身份成为工作习惯。园党支部还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我是党员我带头”亮诺专栏,人人作出“我为教育质量年作贡献”的公开承诺,以更好接受群众监督。

二、自觉带头“学”起来,提素质、强修养

为兑现承诺,不辱使命,该园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把自觉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作为党性教育必修课、常修课。全年先后参加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辅导报告、道德讲堂、观看影片、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学习32次,人均记学习笔记上万字;开展“每月读一书”小组分享会4次。此外,还开展“抄写党章硬笔书法作品展”“庆七一征文”“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活动”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为推动“两学一做”取得实效夯实了基础。

三、立足岗位“做”出来,比奉献、争先锋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认真执行教育局《进一步规范中层以上干部任课及听课、评课实施意见》,实现了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的“无缝对接”,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特长党员自愿成立工作室,定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小组培训,引领艺术特色课程有效推进,推出班本创意戏剧4个,参与演出6场。10余位党员先后走进常青藤帮扶园和磁钟乡中心幼儿园,就班级6S管理、打击乐、奥尔夫音乐、蒙氏教学等方面进行指导培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如火如荼,“黄河环保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走进市老年服务中心和社区贫困家庭赠送慰问物品,走上市区广场开展家教咨询服务。获悉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告急消息后,18位党员志愿者又踊跃加入到爱心献血行列中,让奉献成为实幼党员的一种品质和符号。

四、典型标杆“树”起来,找差距、赶先进

为增强党员的自豪感、成就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该园进一步完善细化《党员目标积分管理考评细则》,出台了《党员示范岗十大明星评选办法》,将党员示范岗管理纳入考评,规定党员上岗必戴党员胸牌,对不按时戴牌或擅自取牌,全年累计达10次以上或群众测评满意度85%以下者,党组织对其谈话,并作为处理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表现优秀者则给予奖励、优先重用。学期末,通过群众评议、积分考评、家长问卷等形式,推出“党员示范岗十大明星”,并总结会上给予表彰,并在校园设立了“明星榜”,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学习身边典型,让党员干有方向、赶有目标。

小胸牌彰显大作用。一枚枚闪亮的小胸牌,处处营造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奉献”的浓厚氛围。党员明星王晓晶说:“每次接受临时工作任务,虽然时常感到疲惫,但一看到小胸牌,就会浑身是劲,都会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在优质课练兵比武中,8名党员教师成绩位于前十位;在6月、10月份家长优质服务调查问卷中,人均100%的满意率,又一次彰显了党员队伍的风采。(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  曹渊  张苏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