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8年 > 文章详情

第71期:落实责任 强化担当 激发士气 提高素养 全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10:1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教育信息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水平,2018年11月20日,全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三门峡东方剑桥学校召开。河南省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张保健、中国邮政总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强、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樊建州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讲师申燕飞、市政府信息调研室副主任尚文虎、《教育时报》副总编侯军锋等应邀先后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政务信息写作、新闻宣传工作等主题,采取以会带训的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下午,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优秀教育报刊推介情况,来自基层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樊建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强化立德树人观念,明确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努力为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做到内外兼顾,双管齐下,既重视信息宣传,加强调研,挖掘经验,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又注重新闻宣传,选树典型,推介亮点,提振师生精神,鼓舞系统士气。要按照市领导培养名师、培树名校、培育名牌的“三名工程”要求,切实增强信息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既能结合实际讲好教育故事,树立教育形象;又能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推动教育转型发展。要重视优秀教育报刊的推介工作,切实加强配合,注重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重视主流教育报刊的订阅利用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教育经验,持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好主阵地、主平台,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素质,努力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神食粮,科学构建良好的家教环境,形成推动教育跨越发展的最大合力。

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管宣传工作副局长、办公室主任,直属普通高中分管副校长、各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湖滨区、开发区城区学校及部分幼儿园校(园)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乡镇中心学校、初中校长及中心小学校长,渑池县天池镇中心学校锁新华等基层老师代表,以及邮政系统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