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资助 > 文章详情

我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08:44 来源:教育局

我市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7月20日开始办理,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国家开发银行负责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建立在借款学生和家庭诚实守信基础上,不需要担保和抵押,由学生本人作为借款人,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本付息责任。生源地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学生在校期间贷款产生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负担。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研究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贷款额度为100的倍数)。按照要求,各县(市、区)要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条件受疫情影响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贷款金额可按最高额执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重复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由原来的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宽限期也从3年延长至5年。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1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