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20年 > 文章详情

第33期:刻苦训练 顽强拼搏 矢志不渝 志在必得 五四青年节,她的名字登上了《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9 来源:教育局

 

5月4日,教育部发布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河南省共有7名学生上榜。由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上报的三门峡市体育运动校2018级学生安琪名列其中,成为三门峡市中职学校唯一入选的学生,并作为110名优秀代表之一,简要事迹发布于当日的《人民日报》第8版上。

2016年,刚满12岁的安琪被挑选进入三门峡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开始训练,在这个先后培养出丁虹萍、史梦瑶等世界冠军的光荣集体,天赋和努力让初出茅庐的小丫迅速的成长:2018年8月获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三枚银牌;2019年8月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金牌;2019年10月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十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2019年12月入选国家射击集训队。心怀奥运梦想的小安琪一步步坚实的走在追梦的路上。

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实践,成为品德高尚、技能突出的社会主义工匠人才,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奖学金也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获得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报社在按语中强调,“希望广大中职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以过硬技能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