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68期:2015年省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8 11:11 来源:督导室

9月6日至7日,以省政府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学进为组长的省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先后听取了三门峡市、湖滨区、渑池县关于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抽查了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湖滨区、渑池县等10所学校,对我市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市教育局副局长段晋中,党委委员、调研员李海全,调研员赵邦厚、高金明、梁福全陪同。

会上,我市就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的贯彻落实和有关情况进行汇报。新学期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总目标,根据国务院、省《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活动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对各地各校开学条件保障情况、“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学校安全管理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情况、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营养、改善计划落实情况、教育信息化开展情况、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地方政府履职情况等12大项38小项认真自查、着力整改,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推进有序、进展良好。

督导检查组对我市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今后,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深入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争做人民满意教师、争办人民满意学校”活动,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全力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大力实施职教二期攻坚工程,着力发展高等教育,积极支持发展民办教育,更加主动地适应三门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更加积极地呼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