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66期:市教育局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暂行办法》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8-31 11:3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8月28日,市教育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暂行办法》专题讨论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出席并主持会议,局领导金锐、杨伟建、许彦卿、段晋中、刘云仙、高超杰、常黎明、王普进、雷钢、张晓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三门峡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暂行办法》,通报了市教育局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活动情况,围绕《三门峡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十一条内容,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认真学习,逐条斟酌、讨论,同时结合市教育局正在实施的《三门峡市教育局机关作风纪律和行政效能监督检查办法及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认为,《三门峡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的颁布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这既是对落实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干部的保护,问责的情形、形式、依据、结果都很明确,可操作性很强;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三门峡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和教育工作实际,按照要求,对照自己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要出台相应制度,保障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领导要做好带头工作,把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不主动工作、不作为等现象切实解决掉,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规范制度建设,加强检查督促。

聂红超强调,学习讨论的过程也是动员发动的过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眼全局,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着力解决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工作纪律问题。会议要求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来约束工作纪律,用工作实效来积极推动,以改革的态度干工作,广泛宣传,要把这项工作深入到全局的每一个人心中,让所有办事人员都不敢、不能懒政怠政。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