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65期:市教育局召开湖滨城区盟校制第四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8-28 18:0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8月28日下午,湖滨城区盟校制第四次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金锐、杨伟、常黎明出席会议,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李秋霞,开发区教育处主任王飞和盟校总校校长、执行校长、原分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伟建主持。

杨伟健就前一段盟校制工作推进作了介绍。常黎明宣读了《三门峡市教育局关于湖滨城区盟校制管理运行机制的几点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为进一步健全盟校管理机制,市教育局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执行校长全面脱离总校工作,在总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分校的教育教学安全等工作,按照分校上级部门有关财经纪律规定合理使用分校资金,并全面接受所在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开发区教育处的管理。二是分校原校长原则上到总校按副校长分工负责总校一个方面的工作;原则上每周回原校一次,及时签批正常使用的有关分校资金。三是总校长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盟校总校会议,安排部署盟校整体工作,并定期到分校检查指导工作。四是执行校长要邀请原分校长参加分校班子会议,听取原分校长对分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五是市教育局要根据考评办法对总校长、执行校长、原分校长履职尽责情况和总校、分校发展整体情况进行考核。六是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开发区教育处要到各个分校召开班子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做好学校领导层管理交接工作;交接工作在9月1日前全部进行完毕。

金锐强调指出,盟校制工作推进以来,各学校都做出很多努力,取得很多成绩,各分校今年都超额完成招生任务。接下来的工作,大家要按照《意见》,理清职责,及时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以互相理解、互相学习的心态,光明磊落的胸襟,坦荡的胸怀把这件惠及民生的事情做好。

各盟校校长就盟校制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作了汇报,就《意见》展开讨论交流。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