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63期:省政府“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督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1 18:3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8月18日,省政府“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督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18日上午,在天鹅湖大酒店宝轮厅,召开“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汇报会。省政府“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督导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张冰和督查组成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副处长刘郑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雪冰,三门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红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聂红超同志主持。

督导检查组组长张冰说明了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指出“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政府2015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中“提高城乡教育水平”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市、县区认真规划,做好督导,保障到位。

张红谱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进展情况。张红谱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市教育、发改、财政多部门积极联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截至目前,在“全面改薄”工作方面,校园校舍建设开工学校53所,已竣工38所,竣工建筑面积131402平方米,设施购置项目学校34所,购置图书49186册,课桌凳1326套,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18275台(件套),已累计投入资金22990.57万元。在“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方面,涉及学校共计57所,已有14所学校已完工并交付使用,投入资金28400万元。

汇报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聂红超就“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的资金使用、划拨比例、出台考核方案等提出了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对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和尽快出台考核方案等提出建议。张冰同志表示,三门峡市“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反映的问题在全省工作中很有代表性,回去以后,将反映上去,并要求大家积极探索,将工作计划精细化,工作举措多样化,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后,督导检查组一行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等陪同下,先后赴灵宝市西华小学、灵宝市第四小学、川口乡中心小学、三门峡市第二中学、三门峡市一小、交口乡杨家沟明德小学建设项目和工地上实地查看,详细查看了各项目的工程进度、审批程序、资金保障、设施质量情况,查看了标准化建设和近年来“全面改薄”项目农村学校的器材设备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