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61期:三门峡市生源地信用学助贷款金额突破一千万

发布时间:2015-08-14 16:0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截止8月13日,三门峡市生源地信用学助贷款签订合同人数达1741人,贷款金额1369.4万元。

自7月13日开办以来,三门峡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策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一是广泛宣传,通过致高三毕业班学生和家长一封公开信、校信通、网络、微信、横幅、版面、广场大屏幕、乡村广播、咨询热线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全面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意见》,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进一步扩大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范围,由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在校生扩大到考入省内外的所有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在校生,同时,延长贷款期限,贷款最长期限从14年延长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整。);二是积极办理,各县(市、区)资助中心全员参与,简化学生贷款手续,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为贷款学生做好政策咨询、注册申请、信息审核、表格打印和合同签订工作;三是热情服务,在办理过程中,各资助中心严格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不让家长和学生多跑冤枉路,并在服务大厅设置了休息处、饮水机等,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截止8月13日,三门峡市生源地信用学助贷款签订合同人数达1741人,贷款金额1369.4万元,其中灵宝市596人、459.35万元,卢氏县343人、271.28万元,陕县155人、107.51万元,湖滨区297人、244.7万元,渑池县239人、194.94万元,义马市111人、91.62万元。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