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59期: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第三次推进会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5 16:5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8月5日上午,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第三次推进会暨授牌仪式在崤山路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宏伟,湖滨区副区长杭海龙出席会议,会议由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主持。

会议首先由金锐宣读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对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授牌仪式的贺信。李市长对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工作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在贺信中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牌子”挂在门口,经历了半年多时间的酝酿谋划、研究会商,今天,市教育局领导和湖滨区、开发区领导正式把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校区的牌子递到各盟校校长手中了。这里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心血与智慧,包含了殷切的希望与重托。希望大家在会后第一时间把盟校制的这块牌子亮亮堂堂地挂到各个分校的门口,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向群众宣传我们这块牌子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宣传在这块牌子下我们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宣传这块牌子对他们带来的积极的新变革。二要把“牌子”抗在肩上,推行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是我们两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因地制宜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在省内外打破行政界限的基础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无论是湖滨区还是开发区,无论总校还是分校,无论是总校校长还是分校校长,无论是交流教师还是跟岗教师,希望大家都能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切实实把盟校制这一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三要把“牌子”记在心间,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发展,主要体现在对外名称一体化、发展规划一体化、教学资源一体化、教学管理一体化、教师管理一体化、校本研修一体化、招生宣传一体化、绩效考核一体化等“八个一体化”上。“一体化”三个字讲起来很简单,要真正做到名符其实,需要付出长期与艰苦的努力。但首要的是思想认识上的统一,只有思想认识上的统一,才能自觉主动的团结,才能在行动上步调一致。希望总校与分校之间,特别是两校领导之间,一定要有大局观念,增强团结意识,不负组织,不负师生,不负年华,在磨合中深化交流,在沟通中深化合作,进而实现实质性的融通和质量上大幅度的提升。四要把“牌子”抓在手中,不管我们盟校制的制度设计再好,都必须要有人来支撑和落实。无论作为教育部门的领导、还是基层学校的校长和教师,都要有一诺既出、驷马难追的决心与信心,坚持从日常管理等细微处做起,坚持聚焦化解影响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坚持把每一所老百姓家门口学校办好的责任担当起来,为加快构建“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协调发展、人民满意”的三门峡大教育格局而努力奋斗!

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伟建宣读了《三门峡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湖滨城区盟校制校区的通知》,开发区、湖滨区、市教育局领导为各盟校制校区授牌,然后盟校总校长、分校原校长、执行校长、总校交流教师、盟校分校交流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各盟校将启动招生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我市教育工作均衡发展。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开发区教育处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14所盟校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参加交流的校长、教师,市直未参加盟校制发展的4所学校的校长、书记,崤山路二小所在区域三里桥村组干部、学生家长及社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