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56期:市教育局召开“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7-27 18:4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7月27日上午,“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第二次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金锐、杨伟建、许彦卿、段晋中、刘云仙、高超杰、常黎明等出席会议,湖滨区教体局局长钱越茂、开发区教育处主任王飞及14所盟校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先后听取了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开发区教育处关于“盟校制”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议定了各盟校校名、交流的校长、教师名单和各盟校招生宣传工作及招生计划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对“盟校制”挂牌仪式的时间、地点、议程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局领导对所分管盟校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金锐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个沟通会、是落实会,更是一个推进会,积极推进“湖滨城区小学盟校制”改革创新工作,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百姓们非常关注的大事。临近新生入学,如何将这件工作做到实处,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把这件好事、大事、难事做好、做实,如何让百姓认可,愿意让孩子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这个暑期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的工作。金锐说,“盟校制”工作,头开的很好,形势喜人,盟校之间互动积极、交流深入,教师积极性很高,交流的校长和教师都是业务骨干,很多都是自愿报名,非常难得,而且在宣传上都花了很多心思,做了不少工作,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今天通过大家的议定,达成了很多共识,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接下来要着力解决一些实质性的具体工作。

金锐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教育的理解。各位校长要明确“盟校制”改革的目标,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探索育人的途径,针对现有的教育资源和生源状况,要确立长远的培养目标,制定科学的育人方法,通过一体化共赢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二是做好招生宣传,落实2015年的招生计划。八月中旬就是新生入学时间,要求各校提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策划好具体步骤与实施方案,让我们的改革走出教育局,走出学校,让百姓知道名校就在身边,愿意让适龄学生到我们的盟校中“就近入学”,结合过去两年各自区域的招生情况,认真组织,力争完成招生计划。面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金锐说到,要用智慧克服问题,用肝胆挑战艰险,用情怀铺设道路,用胸怀书写教育。三是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局领导要密切关注,湖滨区教体局和开发区教育处要给予大力支持保障,缩小校际间办学差距,促进均衡发展,用新面貌迎接群众的检验,同时盟校间就如何实现校领导班子考核一体化、对外名称一体化、教师管理一体化、教学管理一体化、校本研修一体化、教学资源一体化、招生宣传一体化和学校发展规划一体化要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实实在在的与市区学校同步,教学同步、师资同步、管理同步、作业同步、考核同步、发展同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四是建立一个核心指标的考核体系,并逐步完善相应的考评机制,用机制来保障这项工作可持续健康开展下去。尤其指出盟校间管理要到位,执行校长和分管校长要带头做好团队合作,新的形式、新的课题就是新的挑战,“让能人合力,集中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郭庚茂书记的要求,用“抓实、抓细、抓小”来抓好落实,扎实推进这项工作。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