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71期:顶层设计 整体推进 试点引领 注重提升 灵?宝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步入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6-12-19 10:17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2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区域及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结果,灵宝市区域试点及该市实验中学、五亩一中学校试点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其中,灵宝市区域试点验收结果为优秀;灵宝市实验中学、五亩一中试点验收结论分别为优秀、良好,两校同时获“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称号。

自2012年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统筹推进区域“三通两平台”建设,形成了“设施完备、资源充足、应用广泛、效能显著”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教育质量提升和教育均衡发展。一是科学优化区域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建成了灵宝市教育城域网、教育信息化集控中心和1266智慧教育平台,形成较为完善的区域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二是加快推进中小学信息化基础设施普及。全市中小学校校通、班班通和计算机教室100%覆盖,市直和乡镇初中、中心小学全部建成录直播教室或多功能电教室,在全省首批规模化建成覆盖7个乡镇的“一校带多点”专递课堂。三是积极实施教育信息化应用提升计划。探索形成了以“训、考、研、赛、评”(培训、考测、研究、竞赛、评比)为载体的应用促进机制。以新理念、新技术、新媒体为主题,组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国培、省培和县级培训8000余人次。

试点工作期间,灵宝市作为先进典型先后在全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会议、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发言,并代表全省参加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省内十余个县市前来考察学习。

灵宝市教体局宣传科   任尚锋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