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61期: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家长会 网上开

发布时间:2016-11-23 08:2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中招形势分析、给家长建议、家长线上交流,2016年11月18日晚,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其中九年级七班、八班首次尝试采取沪江CCtalk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受到了家长普遍欢迎。

每个学期,一到召开家长会时间,总有一些家长因故错过。为此,该校首次尝试召开网络家长会,利用网络直播课堂优势,使部分家长们既不用向单位请假,也不用担心准备晚餐,还减少了往返奔波的麻烦,可以说是一举三得。同时,还能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更好地增进了老师和家长、孩子的交流。

本次网络家长会分三大板块:中招形势分析、给家长的建议、家长线上交流。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家长通报了全市近三年有关中招录取情况,使之能根据孩子成绩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接着,又结合学生在学校实际表现,给家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网络家长会最精彩的、最受家长们欢迎的是最后一个环节:家长们线上交流。其中,有优秀学生家长的经验分享,有家长们对孩子教育和学习辅导的困惑,或者是对某些问题的解决办法,若老师解决不了,其他家长也可献言献策,一起商讨。还有家长针对自己孩子的学习,向在线的任课老师咨询。他们把问题打在讨论区里,任课老师们也热情认真地回答每一位家长的咨询。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   孙俊峰)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