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6年 > 文章详情

第15期:以案说法 严明责任 ——市教育局党委加强党员干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07 10:16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4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以党委扩大会形式,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专题学习《三门峡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通知》(三纪发〔2016〕1号)精神,以案说法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教育。

首先,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云仙,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三门峡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中纪委通报的七起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因此受到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原因剖析。其次,刘云仙结合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及教育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醒局领导班子各成员,要从中纪委通报的七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履行局党委“两个责任”清单中明确的责任任务,既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又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好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党纪条规,紧密结合全省“主体责任深化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全市“一学两抓三严”活动,在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明“高线”、守“底线”,不碰“红线”,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学用结合的模范。

会后,市教育局将《三门峡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通知》转发给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