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渑池县教体局开展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8:28 来源:渑池县教体局青少年活动中心

“我需要太多的时间,展露一个微笑;我需要更大的勇气,迎接每一个明天。其实我的世界是个小小的世界,我的世界永远停留在最单纯的童年。

其实我可以理解你的爱,理解你的关怀,理解你的真心抚慰,只不过我需要的时间太久太久。

请你们相信,其实我们是可以的!


孩子们普通话不够流利,口齿不够清晰,可是句句努力,字字铿锵。与会嘉宾无不心疼、心碎,仿佛只有使劲鼓掌,才能表达此刻心中极度的痛怆。这是5月17日上午,发生在渑池县特殊教育学校“全国助残日”活动上的一幕。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扶残助残的暖流在渑池这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更好地涌动,同时也鼓励广大残疾小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更加勇敢地迎接社会挑战,围绕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渑池县教体局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姬宪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爱民,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茹雪民,县残联理事长张文军,县妇联副主任科员张晓珍,以及县教体局副科级领导韩海涛出席活动。活动由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张爱玲主持。

吴天敏认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特殊儿童更是社会中一个特殊群体,这群“折翼的天使”更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他呼吁全社会都尊重、关爱、支持特殊儿童少年事业。活动中,县残联对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爱心捐赠。聋班、培智班以及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师生还献上了舞蹈、手语舞、二胡以及朗诵等节目。最后,与会嘉宾参加了该校组织的爱心义卖,购买了由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手工制作的发卡、头花、手链、项链等,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特殊孩子的学习、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