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渑池县教体局召开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09:23 来源:渑池县教体局

5月17日上午,渑池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工作会议,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的校长、书记,各乡镇中学校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张爱玲传达了《关于对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方案》和《关于开展对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专项督查方案》等文件精神。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递交了规范教育收费责任书。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县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工作会议及郭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提出要求。


就教育系统的集中整治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县委、县纪委各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统筹谋划。

二要落实责任要把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明确具体责任,从各股室、各学校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各学校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扎实推进。要围绕整治内容,按工作方案的步骤节点,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台账,把握关键问题抓落实,从严要求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四要强化督查。派驻纪检组和局纪委办要根据分工,强化督导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问题查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教师外借、教师在职不在岗、乱办辅导班、乱订教辅、学校项目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整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