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在河南省“汉之星”输入法 输入速度大奖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4 17:4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2018年511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协办的第二届河南省小学生“汉之星”输入法输入速度大奖赛在三门峡市金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3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小学一组(1~3年级)和小学二组(46年级)两个组别,共设一等奖11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参赛选手共获得一等奖7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其中陕州区第五小学的郭靖同学荣获小学二组第一名,受到大赛评委、媒体记者与会师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我市作为河南省“汉之星”实验的先行兵,2013年以来,在语文教学中坚持把汉之星与识字、阅读进行有效整合;信息技术课上,辅导教师从最基本的键位、指法训练开始,到汉之星的拆分输入,始终以培养孩子们兴趣为主,逐渐提升打字速度,为本次大赛中取得出色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运用“汉之星”输入汉字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将传承祖国汉字文化落到了实处。今后,市教育局教研室仍将坚持把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课程整合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争取在以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