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8-05-14 17:21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干部直观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化爱国主义教育,5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集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片。

《厉害了,我的国》首次以纪录片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和变革呈现在大银幕上。影片通过镜头以纪实的方式,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角度,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集中展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实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科研成果,让大家倍感自豪;也门撤侨、部队抢险、乡村教师等故事,更让大家感动得热泪盈眶。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回首这砥砺奋进五年时光,综合国力的飞速提升,中华民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历史性的飞跃。让每一个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集中观看这部影片,党员干部无不为今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啧啧称赞。

此次观影活动是市教育局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今后,市教育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