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7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5月10日,市教育局在市第三实验小学召开了全市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各学校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普进同志到会并讲话。


王普进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关切和要求,并结合当前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的形势,从认识、责任、落实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认识是工作落实的基础和动力。作为教育人,要真正认识到教育是培养孩子的事业,是关乎民族未来的事业,保障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的使命。目前,“溺亡”已成为青少年学生的第一杀手,所以,防溺水就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初心、是使命,要求各学校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坚决做好防溺水工作。二是责任再强化。要将防溺水工作各项任务、各个环节进行层层细化,具体到人,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对《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发放签订不规范、未按要求完成专题教育和专题活动的,将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对重复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责,对发生学生溺水事故,且防溺水规定任务未完成或有瑕疵的,在责任追究中将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重处理。三是落实再细化。一要规范发放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和市专项办《告家长书》,要求全市各学校《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发放工作于5月20日前全部完成;二要加快完成防溺水专题教育学校版和家庭版学校任务的进度;三要进一步扩大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四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王普进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防溺水工作情况,市第三实验小学在会上做了防溺水宣传教育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