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做智慧父母 创文明渑池 渑池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09:55 来源:渑池县教体局

5月11日下午,渑池县“做智慧父母,创文明渑池”家庭教育宣讲启动仪式在张村镇中心小学举行,这是渑池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携手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展的首场家庭教育讲座。

会议从家庭教育对学校教育的促进,以及对人生教育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会议指出,家校结合,形成育人合力,无疑是我县“基础教育”和“均衡教育”向“优质教育”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家庭教育讲师团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家校携手育人的新模式,为我县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贡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讲师团工作情况,并表示讲师团将根据各中小学家庭教育讲座需求,打造个性化讲座课程,适应学校工作需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优秀家庭教育讲师侯海丽老师以“怎样做一年级学生优秀家长”为中心,从做人、生活、学习等三个方面,为张村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家长做了一节生动的家庭教育讲座。

县妇联会副主席张晓珍对指导服务中心携手讲师团开展的“做智慧父母,创文明渑池”家庭教育宣讲活动表示祝贺,并指出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家庭教育讲师团今后将担负起全县中小学家庭教育讲座使命,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撒播科学育儿种子,为广大家长提供讲座、咨询、帮扶服务。她真诚希望讲师团成员发挥家庭教育讲座领军作用,为提高家校育人质量,为提升渑池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渑池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渑池县家庭教育讲师团系由渑池县妇联、文明办、关工委、教体局联合下发文件,在渑池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挂牌成立的一个公益性社会组织。该中心讲师团成立于2017年12月5日,首批家庭教育讲师十七人,均为渑池县热心家庭教育工作,致力于家庭教育讲座、咨询和帮扶的家庭教育专业人士。去年以来,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发挥志愿者“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精神,积极备课,认真“磨课”,抱着对家庭教育事业的无限热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目前打造了十余人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