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预防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暨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2:0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微信图片_20211206121537.jpg

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扎实推动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10月27日,三门峡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预防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暨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吉建辉,四级调研员曹长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高玮、副主任郑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和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吉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落实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教育工作者更是责任重大。他要求各县(市、区)和学校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零”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抓起、从基础做起,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将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万无一失。

曹长春传达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法治思维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扭住预防预判这个关键、落实履职尽责这个根本、狠抓安全教育这个核心,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担当,加强校园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高玮通过典型案件,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等9部委《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以及推行强制报告的重要意义和报告的方式方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和专题片《法治深壹度》。


下一篇: 爱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