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8:34 来源:教育局

2020年5月29日,市教育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会议和市教育局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学校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度,对下一步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29180653_副本.jpg

会议强调,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提升行业单位安全管理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全员参与,不断强化安全责任主体,丰富学校安全工作手段,提升薄弱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整合优化安全资源更加配置合理,丰富安全管理新思路,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免受损失,确保学校安心办学,教师静心育人,学生安心学业。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推进第三阶段272所学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不仅要按照要求建设好,更要结合实际运行好,严禁建设和使用相脱节。坚持安全工作重于一切,高于一切。要立足“三防”共建,强化风险预警智能化,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载体,将各学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植入平台变被动安全防御为主动隐患治理,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防控,实现各学校的信息与公安、教育等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实现市县乡校四位一体共防共建模式,最大化为校园安全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