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概况信息 > 文章详情

义马市教育概况

发布时间:2021-12-07 08:29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义马市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22所。其中直属幼儿园1所,小学10所(另有教学点4个),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中1所,业余体校1所,成人学校2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1所。民办学校2所,民办和企业办幼儿园23所。在校学生(不含技师学院)13228人,在园幼儿5809人,在职教师1391人。

义马市教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推进“绿色学校、文化校园、智慧课堂、和谐教育、均衡发展”五位一体教育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夯基础、高中教育强突破、民职教育树品牌、体育事业创特色”五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构建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发展优质均衡、教育方式方法现代化、体育服务全面出彩,为“推动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人民满意的新义马”这一新目标贡献教育力量和智慧。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全国武术之乡、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市(县)、河南省社区教育示范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省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市)、新中国70年影响中原幼教示范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