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概况信息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教育概况

发布时间:2021-12-08 08:29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62所(含教学点)。其中,幼儿园61所,小学36所(教学点32个),初中27所,普通高中2所,职业学校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59059人。其中,幼儿园12181人,小学23406人,初中16265人,高中6401人,职专806人。教职工4881人。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卢氏县教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本年度县教体局获三门峡市“爱国双拥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县”等荣誉,上报的《拨开疫情阴霾 撑起教育蓝天》案例荣获中央电化教育馆在线教育应用创新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