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举办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3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图片1.png

为深入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到市一高体育馆聆听专题报告会,特邀原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王保庆教授为广大师生群众作党的辉煌历史专题报告。来自市直教育系统的党员代表和市一高的全体师生共3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教育局领导雷建卢、高超杰、刘晓萍、张中华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高超杰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王保庆同志以《党的百年不懈奋斗与当代中国和平崛起》为题,分别从“开天辟地:建党初心的主义引领与道路选择”、“回顾长征:旷古未有的艰难跋涉与红色精英”、“总结抗战:兵少枪劣的作战模范与中流砥柱”、“国共对决:以少胜多的社会根基与战略指导”、“中美较量:新生政权的重大决策与历史意义”、“三大改造: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与计划体制”、“改革开放:经济转型的渐进探索与成功经验”、“当代崛起:百年未有的重大变局与开创新局”等八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百年辉煌历史进行了精彩讲解。报告会期间,师生们的掌声如潮。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广大师生群众普遍反映,这次主题报告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聆听了王保庆同志的报告,不仅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而且也让基层教育工作者,进一步领略了一位资深教授、专家学者知识广博、治学严谨的学术精神。

王保庆教授曾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副教务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战略部正师职研究员,中国华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他从事专职教学科研工作25年,先后主编大学教材4部,参加军队和国家部委重大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和专家访谈100余篇。

报告会现场,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高超杰,代表学校特别聘任王保庆教授为“三门峡市一高特聘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