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义马市教体局部署学期末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2 15:31 来源:义马市教体局

日前,义马市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本学期期末和寒假重点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期末工作。要求学期结束前全市各学校要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反思,找出本年度特色或亮点工作及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尽早明确下学期工作目标,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二是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教育,要通过放假前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家长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增强学生校外活动的监管和安全保障;要集中开展学校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三是精心安排寒假生活。召开寒假工作会议,制定假期工作计划和各项活动方案,利用春节这一重要的中华传统节日做好以传统文化为重点的学习;要密切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联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项目,要将假期相关工作安排及时告知学生家长,提醒学生家长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