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对湖滨区2017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进行考核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18 10:07 来源:湖滨区教科体局

1月17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彦卿带领市教育局2017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第一考核督查组成员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严喜庆、安全法制科科长智建芍、基础教育科张东来到湖滨区,考核督查我区2017年度教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区教科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本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实地察看的方式进行。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越茂对2017年度湖滨区教育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考核督查组认真查看了教科体局2017年各项工作档案资料。之后,先后来到交口中学、交口小学、磁钟幼儿园等学校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各校的校容校貌、教学设施、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校园安全等情况,并认真查看了各校档案资料。

考核督查组对湖滨区2017年各项教育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教育资源扩充新成效、教育惠民工作新突破、教育教学工作新进展、教育教学改革新举措、打造河南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认可

2017年,湖滨区教科体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抓好教育项目建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区教育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先后获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服务与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装备工作先进集体”“三门峡市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区”等荣誉。

据悉,为做好本次年度考核工作,区教科体局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各项工作档案资料逐项逐条收集梳理,共整理档案资料百余盒,汇报材料全面详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湖滨区一年来教育工作的扎实有效。

区教科体局将以本次督查考核为契机,按照全市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湖滨区教育实际,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以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为动力,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为抓手,着力破解教育资源、教育质量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湖滨教育,确保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越茂作湖滨区教育工作汇报

考核督查组听取汇报

考核督查组查看教科体局档案资料

考核督查组查看磁钟幼儿园档案资料

考核督查组实地察看磁钟幼儿园新园区环境、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