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渑池教体局:全面督查全县81所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2 08:23 来源:渑池教体局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近日,渑池县教体局组织20个督查组对全县81所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教育、校园周边环境、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督查,排查隐患236个,并对各学校存在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筑坚固防线。

据督查组反馈,各学校均能认真贯彻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和教职工“一岗双责”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能将安全工作纳入到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之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有序开展;能够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范围,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墙报、班会、升旗仪式、应急演练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但部分学校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食品卫生管理、校舍安全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并要主动联系工商、城管、交通、文化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