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开展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14:33 来源:义马市教体局

元月18日,义马市教体局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经典文化氛围,在市外国语小学举办了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全市各中小学共3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比赛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现代名篇美文等。比赛中学生们通过领诵、唱诵、配乐等多种形式诵读了经典诗文,辅之以舞蹈等形式演绎了国学经典。各参赛队精神饱满、着装大方,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一篇篇经典美文的风韵。《道德的力量》、《追梦少年》、《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将经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精彩纷呈的节目,变化多样的形式,使参赛选手的能力得到很好地培养与磨砺,让观看比赛的同学进行了一次精神享受。“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的举办,该市各中小学师生进一步领略和体验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同时也促使学生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全市中小学形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浓郁文化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