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11期: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提出 以“六个见新成效”展示奋勇拼搏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02-15 09:0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2017年2月14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红谱及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在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后,就扎实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要“坚持一个根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一个目标”,要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两个重点”,要切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力促进教育公平;“用好三个载体”,要抓好教育领域关键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抓好教育项目建设,补齐教育短板,抓好四项工程,提升队伍素质;“实现一个蓝图”,构建“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协调发展、人民满意”大教育格局。聂红超强调,要突出中心,把握重点,努力实现“六个见新成效”,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见新成效、推进教育关键领域改革要见新成效、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见新成效、统筹协调发展要见新成效、队伍素质提升要见新成效、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要见新成效。聂红超要求,要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聚焦一个“学”字,积极主动学习;聚焦一个“变”字,努力转变观念;聚焦一个“干”字,扎实埋头苦干;聚焦一个“守”字,知敬畏守规矩,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在讲话中对市教育局2016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教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二是教育质量提升取得了新进展,三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了新突破,四是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五是教育改革发展掀起了新高潮。李庆红指出,三门峡教育已经步入改革深水区,正面临发展的突破期、改革的窗口期,要对照党中央对教育的新要求,重新审视;要对照国家教育现代化2030年远景规划,进一步科学设计发展路径;要对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更加精细地推进教育改革。李庆红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动机器主动学、放开手脚大胆改、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标杆鼓劲拼,自觉凝聚起深化改革的新共识、张扬出深化改革的新气场、展示奋勇拼搏的新作为,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爬坡迈坎,锐意进取、勇闯智干,为三门峡“加快转型发展、发力三次创业”、打造省际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上午,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教育工作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立德树人先进县市区”、2016年河南省职业技能和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2016年度教育新闻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陕州区教体局、灵宝市教体局、卢氏县教体局分别围绕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立德树人先进市、开展网络教研提升教学艺术进行了经验交流。下午,与会人员分六个组别围绕市教育局印发的三门峡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考评办法》等材料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主管基础教育副局长、主管职成教副局长,县(市、区)教体局基教科、职成教科、师训科、督导室、基教教研室、电教馆、体卫艺科、招办负责人,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市属中职学校校长,市教育局副科以上干部及2016年度全市教育新闻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