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7年 > 文章详情

第10期:三门峡市第七届教育新闻人物(集体)名单

发布时间:2017-02-13 17:2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张贵堂原西南水电第二工程局、成都市电力工程局干部

刊载媒体:《老党员捐出一生积蓄  为家乡教育作贡献》(《西部晨风》2015年10月26日B2版头条)

《老党员捐款30万  资助家乡受称赞》(《教育时报》2015年10月27日2版)

《老党员捐款30万  资助家乡受称赞》(《三门峡日报》2015年10月28日A2版头条)

当选理由:丹心抒写忠国志,碧血尽显恋乡情。少小离家,投身民族解放事业;辗转流离,一生为国尽忠职守。从成都到渑池,千里之遥,魂牵故里;从有生到离世,平生积蓄,捐献桑梓。落叶归根游子情,润雨春苗赤子心,此心何曾改,忠国更爱家。

2.杜建伟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英语教师,中国首届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奖、河南省科普成果一等奖获得者,“红旗渠杯”第七届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十佳奖”

刊载媒体:《“折腾”音标,始成长》《教育时报》课改导刊(成长力特刊)2016年4月13日2版

《为英语单词100%直拼,他全拼了》(2016年12月作为“中原教育崛起丛书”第三辑,收录于河南省教育厅主编、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师专业·成长力》一书

当选理由:知识无大小,学科无正副。十五年,专注一件事。凭一股钻劲,你从“小学”钻到“高中”,从编“教材”钻到编“字典”。传奇励志故事,不是神奇传说;高远人生理想,不是静坐空谈。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天下教师,勤有大得。潜心钻研中成长,回馈社会中升华,孜孜以求,创“建”“伟”业。

3.谭永洋(原三门峡市一高一四班学生,现甘肃省酒泉市某装甲旅部队现役军人)

刊载媒体:《老太太受伤躺路边  高中生冷静施援手》(《西部晨风》2015年6月2日B1版)

《路遇老人受伤救不救?看三门峡一名高中生是怎么做的!》(《黄河时报》2015年6月2日3版,通讯配1图)

《高一男生急救昏迷老人 手法专业  男生三门峡街头救人不留名  目击者找到学校为其“点赞”》(《大河报》2015年6月2日A07版,通讯配1图)

《老人受伤躺路边 高中生冷静施援手》(三门峡广播电视台2015年6月2日“新闻联播”栏目)

《学生街头救人,教育之幸》(《西部晨风》2015年6月3日B1版“新闻快评”栏目)

《三门峡:老人受伤躺路边  高中生冷静施援手》(2015年6月3日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栏目)

《三门峡:老人受伤躺路边  高中生冷静施援手》(中央二套2015年6月4日“第一时间”栏目)

入选理由路遇陌生重伤老人,16岁少年紧急施救,手法专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普通高中生沉着冷静,见义勇为。学以致用,以急救知识救人,用正能量感动网络和人心,有此青少年,乃教育之幸、社会之幸、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世上多有谭永洋,谁人再问“扶不扶”?!

4.索淑敏三门峡市第二届“校长讲校”活动宣讲人之一、全市首届学校特色发展论坛暨小学双语教学研讨会承办者、灵宝市三小校长

刊载媒体:《黄河时报》(2015年12月15日9版,长篇配2幅图)

《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学校文化建设》(《河南教育》(基教版)2016年3月号P34—35

当选理由:如沁人心脾的溪泉、拂过面颊的微风,似春燕衔泥构建精致的巢穴、巧妇穿梭往来中日渐延伸的织锦。耕耘,播种,唤醒,守望,以虔诚之心静待花开。以文化引领发展,以特色缔造品牌,以科研提升质量,坚守担当,砥砺奋进。汗如雨,血如火,时如窖,五谷的浸润,形成了醉人的佳酿,铸成了光灿灿的奖牌……

5.张晓辉灵宝市朱阳镇犁牛河小学校长,《教育时报》专栏作者

刊载媒体:《乡村教育难题困扰我的心》(2016年5月6日3版)

《环境有天成,有心则改之》(2016年5月27日4版)

《山村犹传读书声》(2016年6月17日4版)

《此次,我是升级课堂研讨中的唯一的普通老师》(2016年7月5日4版)

《陪伴,是孩子最大的幸福》(2016年7月19日4版)

《读书,应是教师暑期生活的最佳方式》(2016年8月16日4版)

《新学期,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2016年9月2日4版)

当选理由:巍峨群山作课堂,蜿蜒溪涧当乐园。他把全新的教学理念带进山村课堂,并让省级重点课题落地生根。通过奇石鉴赏、石艺彩绘等特色活动,点亮了山里孩子的心灯。他是山村教育的忠实守护者,更是新时期乡村教师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形象代言人。奔走在山村支教的道路上,他风雨兼程,一笔一划谱写着无悔的青春诗行……

6.全市中小学“网络主播”应对极端天气的名师团队集体

刊载媒体《暴雪阻断上学路  “众筹”课堂显身手(主题) 河南三门峡中小学网络直播课程应对极端天气(副题)》(《中国教育报》2016年11月25日第1版“中教视线”栏目)

《暴雪阻断上学路  众筹课堂显身手》(《教育时报》2016年11月25日2版

老师:网络上授课   停课不停学》(《三门峡日报·西部晨风》2016年12月22日B1版“雾霾中,有一种感动叫坚守”大型策划

当选理由:暴雪阻路,你像一座长长的桥,把知识的食粮运送到家中;雾霾罩笼,你像一团熊熊的火,把文明的光辉传送到屋里。足不出户,就能重归你的课堂。屏幕前的你,是一个人,又是一个团队。密密的网络直播课表,荟萃了业务精英的心血智慧;从容自如的应对,体现了独特而又精彩的作为。

7.王晓奇(卢氏县官坡镇一中英语教师,三门峡市第四届感动崤函·十佳人民满意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三门峡市第九届道德模范

刊载媒体《独臂托举起山里娃的梦想》(《三门峡日报·西部晨风》2016年9月12日头版“凡人善举·我为正能量代言”)

《强者风采“独臂乡村教师王晓奇》(三门峡电视台图文频道2016年11月9日“感动天鹅城之人物”特别报道)

当选理由:幼时断臂,立志求学,历尽艰辛,终为师者。扎根山区,勇挑重担,精益求精,痴爱无悔。起早贪黑,任劳任怨,食忘寝废,心力交瘁。颈疾缠身,疼痛难忍,默默坚守,全力以对。尽管身躯略显单薄,但却以坚毅的品质、乐观的自信、不俗的追求诠释了强者的师魂

8.陈景华(陕州区初级中学物理教师,河南省十佳优秀科技教师

刊载媒体《把物理“写”进动画——记痴迷动画制作的物理教师陈景华》(《三门峡日报·西部晨风》2015年4月14日B2版“百姓故事”栏目)

《多年执着探索 打造奇妙微课》(《三门峡日报·西部晨风》2016年12月20日B2版“人物·故事”栏目

当选理由:刻苦钻研,怀揣梦想,用心感悟教材的真谛,脚踏实地紧随时代的步履,突破常规制作物理实验动画的思维,倾力打造奇妙微课,孜孜不倦,执着坚毅。让科技与教学深度融合,让艺术与物理无缝嫁接,让知识的花蕾在课堂绽放绚烂的芬芳。来,孩子们,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世界,共同探索它的神奇!

9.郭国华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灵宝市大王镇五中校长,三门峡市第四届感动崤函·十佳人民满意教师

刊载媒体《“三好”教育下的执着坚守》(《教育时报·课改导刊》2015年1月28日头版头条配图6张,“村小的突围——寻找河南优质乡村小学”系列报道之一)

当选理由:明清枣园,蜜蜂的酿造结下了甘甜的果香;黄河岸边,接力前任,将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打造成全省品牌。人类靠知识改变命运,知识靠教育传播普及。心里怀着情,才能走出坚实的步履;胸腔揣着爱,才能写出深沉的诗行;脑里有牛顿瓦特,眼里有名师巧匠,才能谱出华彩眩目的乐章!

10.杨鸿斌渑池县天池镇中心小学教师

刊载媒体:《扎根山区育桃李 身残志坚谱华章》(《三门峡日报》2017年1月25日A7版)

当选理由:“不死的癌症”曾经让你万念俱灰,几乎就要成为匍匐在地上的藤蔓。而信念却如同竖立的旗杆,支撑你架起拐杖重返校园。顽强的含义,只有身处其境,才能真正领会;坚韧的秉性,唯有经常检阅,方能读懂。呼呼的风中,舞动的旗帜展示别样的风采;悠然的闲云,静听一曲生命的赞歌时时上演……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