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6:17 来源:教育局

DSC_9765.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2020年8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纪检组长,直属各学校校长(园长)、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789.jpg

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

DSC_9772.jpg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银良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省教育厅拍摄的《工资里的秘密》警示教育片,并对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三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会上,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银良同志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就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形成清正廉洁的教育常态作了主题讲话。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红超同志,从要以案为鉴,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要以案促改,在深刻剖析案件根源上下功夫;要以案促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要重心要下移,在基层基础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市局工作部署及推进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二要坚持重心下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要按照市局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组织党员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切实把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着力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各级各单位的不同情况、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协调配合,通过以案促改,着力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制度机制,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在教育系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DSC_9760.jpg

DSC_9764.jpg

DSC_9754.jpg

DSC_9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