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三门峡教育 > 文章详情

市教育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0 来源:教育局

聆听“逆行”故事,汇集爱国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5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育才中学举办了一场以“爱国•责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市文明办副调研员范晓林、湖滨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海伟及局机关各科室人员,市育才中学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场心灵之旅。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爱国歌曲《英雄赞歌》中拉开了序幕,一首英雄赞歌,唱出了对舍生忘死保和平的先烈和当代最美逆行者的崇敬和热爱,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在诵读一段“平语近人”中,浓浓的家国情激荡着参会人员血脉深处的不变情感,感染着每一个人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

在学模范环节,特邀嘉宾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感控组组长、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援鄂英雄乔瑞云把大家的记忆拉回了武汉的抗疫战场。乔主任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出征、完成使命、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灵感悟等方面,深情讲述了自己援鄂23天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随后局机关及学校师生代表就爱国和尽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活动激励前行,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将爱国、责任和担当贯穿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