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86期:2016年三门峡市“改薄”“扩充”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5 16:44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25日上午10时,三门峡市“改薄”“扩充”工作推进会在市文博城玉皇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红谱、市教育局局长聂红超、市财政局副局长雷萍、市教育局金锐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教育局长、财政局分管局长、“改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局聂红超同志主持,金锐同志传达了23日河南省“改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所辖县(市、区)“改薄”“扩充”工作进度和排名情况。对排名前列的单位提出表扬,对落后单位及零开工单位提出了批评。各县(市、区)分管县长进行了工作汇报。聂红超同志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庆红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真正提高认识,绝不含糊。“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省政府2015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中“提高城乡教育水平”中的两个重点内容。实施“全面改薄”,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本质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有力抓手,是惠及民生、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

二要强化落实措施,绝不应付。第一要超前谋划,工作的开展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全局性,我们要思考、借鉴先进经验,不要跟着检查指标走,步子要快,不要总是检查一点,推进一点,我们各县(市、区)可不可以把2016-2018年的工作目标一起推进,把工作做到前面。第二要加大考核力度,市政府要继续把“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列入对各县(市、区)政府目标考核。市政府将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通报,对工作落实到位、表现突出的县(市、区)给予表彰,对工作落实缓慢、执行不力的县(市、区)进行约谈、通报。

三要坚决保证质量,绝不做假。尽管过去一段时期内,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当下我们的任务依然很重,时间确实很紧,但质量第一这根弦我们一点不能松动,不能为了应付检查、胡报虚报;要实事求是,经得起检验检查。省督导组对学校建设有明确要求,总的要求是平房寿命保证50年,楼房必须得保证70年。校舍工程建设,事关千百万孩子的生命安全,事关千百万家庭的安康幸福,我们一定要把校舍建筑质量当作头等大事,不能一边搞安全工程,一边又出现新的安全问题。改薄工程要从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坚持高标准,保证新实施的改薄项目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不过时、不反复。

四要紧扣时间节点,绝不拖后。严格按照省督导组的时间节点要求,克服困难,不找理由,不打折,不拖后,认真完成“改薄”“扩充”工作。

五要严格规范程序,绝不违规。工程项目所在单位要主动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联系,把工程招投标、采购、审计、预决算等工作完全置于党纪国法的约束之下,置于集体决策与群众监督的阳光下。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把工程质量、资金管理、安全管理和项目档案作为检查验收和审计的重点,要公开信息,把任务内容、进度安排、责任主体、监督方式等信息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各县(市、区)分管县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创造条件,力争上游,保质保量做好“改薄”“扩充”工作。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