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83期:湖滨辖区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

发布时间:2015-12-08 15:15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2月3日至4日,以国家督学常力源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检查组莅临我市,对湖滨辖区申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进行了评估认定。检查中,首先查阅了湖滨辖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文件资料和数据;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分别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335份,回收有效问卷335份,采取随机访谈等形式,从不同层面征求了公众意见。随后,评估认定组分成三组分别到市实验中学、市二中、市五中、大安中学、市一小、市第三实验小学、向阳小学、王官小学、陈宋坡教学点、寺庄教学点等学校进行实地评估,详细了解学校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档案管理、功能室建设、学生伙食和住宿、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红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红超,副局长金锐、湖滨区区委书记王清华、副区长杭海龙等陪同检查。

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湖滨辖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如湖滨辖区着力抓教育改革,积极主动破解制约全市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了《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顶层设计的政策文件,稳步推进“三项改革”、“四项工程”和“十项重点工作”。2014年以来,用教科研引领内涵发展,立项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61个,省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项目181个,其中139个项目分获省市一、二、三等奖等亮点工作,写入国家教育督导评估报告。(严喜庆  周丽萍)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