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75期:我市24件中小学电脑作品获省级奖项

发布时间:2015-10-15 16:10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9月21日,第十六届河南省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市共有24件中小学电脑作品荣获省级奖项,其中有4件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

本次我市的获奖结果中,三门峡市第三中学的电脑动画《新乌鸦喝水》和灵宝市第二实验中学的电脑动画《一粒种子》分别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这两件作品主题鲜明,构思独特,在市级评选时就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作品能较好地运用形、色、肌理、空间和明暗等美术语言,内容积极,题材新颖,具有个性和想象力,同时富有较强的感染力,展示了中小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信息技术的学习成果。

我市中小学电脑作品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近年来,我市的电脑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大家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各学校均以中小学电脑作品大赛为抓手,将这项活动融合到信息技术教育课程的教学中,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创作电脑作品。

中小学电脑作品大赛今后必将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教学活动,展示我市中小学生的电脑制作水平和信息技术综合素养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