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三门峡教育信息》 > 2015年 > 文章详情

第76期: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渑池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 均衡县自评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15-10-29 08:28 来源:三门峡市教育局

10月19日至21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行11人在省政府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带领下,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对渑池县人民政府2014年度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自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评估组本着“公平公正、严格把关”的原则,认真核查了县财政、国税、地税、教育等部门关于教育经费的有关账册;同时,按照渑池县学校的地理分布情况,随机核查了12个乡(镇)14所中小学校,巡查了县特殊教育学校、仰韶小学、尚德小学、张村小学、洪阳德厚小学、韶州中学等6所学校。采取了听、看、查、访、谈等形式,就学校设置与班额、校舍建设、设备设施和场地、教师与经费、质量与管理等五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检查结束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了督导反馈会。市发改委社会科科长车树忠同志,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赵晋萍同志以及督导组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渑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增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了检查团的评估意见。

会议首先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专职督学严喜庆同志代表督导组宣读督导反馈意见。意见中充分肯定了渑池县县委、县政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推进、确保质量”的教育工作发展思路,不断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不断优化,义务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均衡发展内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在办学条件、保障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如何推进渑池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渑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增顺同志就下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根据督导评估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履行政府职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提升创建工作成效,确保2016年“全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省政府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同志作总结讲话。她站在全市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渑池县县委、县政府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如何加快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要求。她希望渑池县要切实提高对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时间紧迫性、工作艰巨性的清醒认识,吃透标准,明确思路,梳理问题,谋求对策,按照时间节点真正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校内涵建设力度,强化教育督导工作。

县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住建局、编办和各中心校、县直各学校领导以及教体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


附件下载:附件